点墨

【剧版忘羡】仙督爱情故事(96)

  


  剧版忘羡同人,ooc预警,设定是忘叽仙督,魏婴游历之后的故事。


  占tag,占梗
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96、


  似是不相信的回过头,原本昏迷的魏无羡,此时正和蓝忘机两人正襟危坐的坐在床榻之上。


  “你,你们,没……”假“金阐”惊讶地指着原本该昏迷的魏无羡和蓝忘机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  魏无羡好心地接过他的话,“我们没昏迷,没中毒,没快要死掉,是不是很遗憾啊?”


  “江澄,别装了。”不待假“金阐”反应,魏无羡起身走到昏迷的江澄身边,作势要拿脚替他。


  只见原本昏迷的江澄麻利地起身躲过魏无羡踢过来的脚,边躲开边说道,“魏无羡,你有没有良心,我大老远来救你,还陪你演戏,你还踢我。”


  “谁让你躺在这里装死了,刚刚金凌被他打了一掌,你怎么不出手。”扶起墙边的金凌,魏无羡指责地看着江澄。


  “我这不是想让他锻炼锻炼嘛,谁想到他这么容易就被人打吐血了,咱们年轻的时候……”看见魏无羡谴责的眼神,江澄的话说不下去,只是讪讪地从怀里掏出疗伤的灵药,顺着金凌的嘴喂了进去。


  “运功调息。”轻声在金凌耳边吩咐,魏无羡起身看向假“金阐”,见他还一脸惊讶,开口道:


  “怎么,很惊讶吗?看样子,你对你的蛊毒很自信啊!”


  “你,你们……”假“金阐”看了看本该被迷晕此时却清醒过来的江澄和蓝曦臣,一时间怀疑自己的所看到的一切。


  “金阐,你太沉不住气了,”坐在蓝忘机身边,魏无羡歪着头看着假“金阐”,“我还以为要再接着装几天,没想到,你连一晚上都等不了。”


  “你的毒,怎么可能解得掉?”金阐不解地看着像没事人一样的魏无羡,他明明不是已经……


  “梦生之毒确实很霸道,只是很可惜,我从海外找到了能解百毒的草药,魏前辈他早就没事了。”没等魏无羡回话,蓝思追先站起来解释道。


  “你们,”看着站起来的蓝思追和蓝景仪,假“金阐”也不是笨人,这几人的表现,让他意识到,“这是你们设的局?”


  “没错,”魏无羡点点头,“我和蓝湛中毒,江澄和泽芜君灵力损耗过度,不过都是障眼法,只是为了引出你而已。”


  “你们从一开始就怀疑我?”假“金阐”惊讶地问道。


  “算是吧,”和身旁的蓝忘机对视一眼,魏无羡点点头,“从义城密道内金氏七长老的死,到后来在兰陵金氏发生的种种,让我们不得不怀疑到你身上。”


  “哦,我有什么破绽吗?”假“金阐”一边问道,一边手上暗暗发力,企图通过拖延时间,更多地将阴铁碎片内的怨力吸收到身体内,暗暗积蓄力量。


  “你的破绽太多了,莲花坞清谈会上你与方宗主争吵,逼的蓝湛不得不带着众人一起夜猎,后来在义城,那金氏长老在密道中被杀死,我们循迹追踪,只看到你们一群弟子被绑在了密道之中,想必那时你先用药让众弟子昏迷,自己躲在密道内偷听我们的谈话,在那七长老要说出真相之时,才用银针杀人灭口。”


  “那个时候,你就怀疑我了?”假“金阐”没想到,自己那么早就被人察觉了破绽。


  “只是怀疑而已,毕竟你做的那些只是推波助澜。可是后来”,魏无羡顿了顿,回想起当时的情景,“在兰陵金氏大长老的密室,我前去夜探,你突然出现在那里,我就当时就确定,你跟这些事,肯定都有关系,只是不知道你到底是何目的,我也只能将计就计,直到今日……”


  “看来,我还是小瞧了你们,”假“金阐”轻蔑地说着,“只可惜,即便你们猜到了,你们也要死在这里了。”


  随着假“金阐”的声音落下,他的身体裸露的部位开始倾尽暴涨,整个人不断地吸收手中阴铁碎片的怨气,几个呼吸间,他整个人周身的气息竟然变得深不可测。


  “蓝湛,不好,他竟是将阴铁的力量都吸纳到自己的身体里,”魏无羡看到假“金阐”的动作,心中大惊,连忙示意众人退开。


 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,抽出避尘,和魏无羡两人站在众人身前,魏无羡抽出陈情,伴随着笛声响起,原本在假“金阐”手中阴铁竟在笛音的作用下,不受控制地飞到半空中,在众人的注视下,又重新散开,变成了三块碎片。


  “噗!”假“金阐”在阴铁碎片重新分散开的时候,体内的怨气急速抽离,一口鲜血从喉头喷出,整个人力量尽失,身形颓废地半跪在了地上。


  “不知在哪里学的一点皮毛,妄想控制阴铁,简直是不自量力。”看着被阴铁反噬后,半跪在地上,口吐鲜血的假“金阐”,魏无羡无奈地说,“当年我受阴虎符之害的教训还不够吗,如今你竟然也把主意打到阴铁的身上来。”


  “呸!”半跪在地上的假“金阐”丝毫不领情面,向地上啐了一口,将嘴中残余的鲜血吐净,咬着牙狠狠地看向魏无羡,“什么时候,夷陵老祖也学会了假慈悲,若论起用阴铁,你才是行家。成王败寇,我没什么说的,你们尽管杀了我吧,有你们陪葬,我也死的值了,不出三日,什么玄门百家,满门名士,都给我覆灭吧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“你!”被众人保护在后面的金凌忍住胸中痛楚,抽出灵剑想一剑结果了这个人,却被身边的蓝景仪和蓝思追按住。


  “金凌,不要冲动。”走到假“金阐”的身边,魏无羡蹲下头看着他,“你说,玄门百家都要被你覆灭,是什么意思?”


  “夷陵老祖,你不是聪明吗,”假“金阐”癫狂的笑着,眼神中带着挑衅看向众人,“玄门百家的驻地全部被走尸包围,纵然你们法术再高超,这么多的走尸,你们也杀不过来。”


  “你,你,”魏无羡一脸怒气地指着他,甩了甩袖子,作势要抽出蓝忘机手里的避尘刺向他。假“金阐”见状闭目准备等死,却迟迟地不见对方的宝剑刺来。


  “原来你的计划是这样。”听到魏无羡的声音,假“金阐”睁开眼,就见魏无羡正与蓝忘机等人正站在原地,丝毫没有一点想要杀他的样子。


  “我当你有什么高招呢,不过是些走尸罢了,如今各地都建有瞭望台,一些走尸而已,没等靠近就会被发现了,这手段,真的算不上高明。”魏无羡摇了摇头,竟是在取笑他的计划。


  “瞭望台,哈哈哈哈,”听到这三个字,假“金阐”不由得发笑,“你们费劲心力建的那些瞭望台,如今怕是已经变成废墟了吧。”


  “你做了什么?”


  “我做了什么?”看了一眼紧张起来的魏无羡,假“金阐”知道自己今日要死在魏无羡等人的手中,但在殿外走尸的包围下,这殿内众人也难以逃出生天,这么想着,他也怕这些人知道自己的计划,“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,在各地瞭望台下都布满了炸药,届时走尸潮一爆发,首当其冲,遭殃的就是瞭望台。”


  “这段时间,各地都平静的狠,哪里有那么多走尸供你驱使,唉,不过危言耸听罢了。”魏无羡挥了挥手,示意他说的这些并不现实。


  “谁说没有走尸,没有现成的,我不会自己去制造吗?”假“金阐”见众人一脸不解的样子,疯狂地说道,“你们在栎阳,听说过灵月仙吧,夷陵老祖你,也见过那些失去灵识的人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自己确实在栎阳见过灵月仙,还有那些失去灵识的人。


  “那些失魂的人,并不是被什么妖物吃掉了灵识,而是被我用炼魂大阵抽取了灵识,至于灵月仙,那哪里是什么仙术,而是标记灵识的邪术,只要用过灵月仙的人,听到特定的旋律,就会发狂,成为无知无觉地走尸。”


  “竟然有如此邪术?”蓝景仪惊讶地说道。


  看了惊讶地蓝景仪一眼,假“金阐”脸上带着一丝不屑,“夷陵老祖既然能以音律入诡道,我又为何不能以音律和特定的咒语来将活人炼制成走尸,说来,还要感谢夷陵老祖前辈,若不是见到你的笔记,我又如何能自创这种术法。”


  “魏无羡,你看你做的好事。”乍一听这假“金阐”竟是借由魏无羡当年留下的笔记做下如此多的恶事,江澄忍不住责难道。


  “这跟我有什么关系,”魏无羡摊摊手,看了看江澄,“那些笔记当年你们不烧掉,先是被金光瑶留在金鳞台,又落到这人的手里,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啊。”


  “你!”江澄被他一句话堵了回去,刚要争辩,就见蓝忘机眼神看了过来,两人对视了一阵,江澄放弃地,收回了自己的眼神。


  躲在蓝忘机身后,魏无羡得意地向江澄挑了挑眉,两人眼神无声地交流了一番。蓝忘机似乎察觉到身后魏无羡的动作,回身看了他一眼,用眼神示意他正事要紧。


  “额,”摸了摸鼻子,魏无羡正色看向假“金阐”,“光靠我的笔记就能研制出此等术法,你也是奇人一个,只可惜……”


  “景仪,思追,把他绑了,待我们出去之后,再行处置。”


  “是。”二人依言正欲上前将假“金阐”绑上,却见那假“金阐”不知在何处掏出了一柄短刀,二人还未及阻止,他就当这柄短刀刺入腹中。


  众人不由得一惊,蓝思追赶紧上前,摸了摸他脖颈上脉搏,良久回身,对着众人摇了摇头。


  此人竟然自尽而亡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